新登記
  • 同意
  • 填寫資料
  • 確定
使用條款
  1. 注意事項:
    1. 短訊通知服務只適用於本地流動電話號碼;
    2. 此服務僅用作向已登記之有效本地流動電話號碼提供車輛(汽車、摩托車、工業機器車及半掛車)及駕駛執照相關需辦理事項的提示訊息;倘摩托車、工業機器車及半掛車經車輛所有人同意可更新其車輛登記資料;申請人可同時更新其已關聯駕駛執照檔案之聯絡資料;
    3. 申請人的駕駛執照檔案包括由是次登記身份證明文件所持有之有效澳門駕駛執照或特別駕駛許可證;倘同時持有及已關聯上述兩類證照,只需填寫任一證照類別及編號;
    4. 申請人必須為車輛所有人,包括:澳門居民、其他身份證明文件、社團、法人、法人商業企業主(SO)及自然人商業企業主(CO);其他包括商業企業主及筆跡咭類別申請人須前往服務專區辦理登記服務;
    5. 如車輛所有人多於一人,申請時只需輸入其中一人之資料;
    6. 每一車輛及駕駛執照只能登記一個電話號碼,同一車輛如超過一個登記電話號碼,以最後登記之電話號碼為準;
    7. 車輛所有權如有變動或車輛已被取消註冊,本短訊通知服務將自動停止;
    8. 為汽車所登記之流動電話號碼僅作接收交通事務局車輛短訊之用;
    9. 已登記之聯絡電話不影響巿民辦理服務時填寫之聯絡電話,服務完成後將按申請表之聯絡電話作出通知;
    10. 短訊通知僅供參考,一切資料以交通事務局之最新紀錄為準。

下列情況之車輛不適用於此網上登記服務,須前往交通事務局才能辦理有關申請:

  • 已取消註冊之車輛;
  • 正在辦理轉移車輛註冊號碼申請之車輛;
  • 商業企業主及筆跡咭類別登記之車輛;

備註:

  • 成功登記或取消登記後將於15分鐘內接收確認短訊通知;
  • 如需更新汽車所有權登記資料,根據第49/93/M號法令核准之《汽車登記制度》請前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辦理。
  1. 個人資料的保護
  • 作為本網站的擁有者,交通事務局(以下簡稱本局)保證本局工作人員均遵守所有的相關規定,你的個人資料處理會受到保密措施規範,並得到妥為保存。個人資料會保存直至該等資料無須再用於收集時所作的用途,或到政府規定的保存期限,屆時這些資料將按有關規定銷毀。
  • 你有權向本局查閱及修改保存於本網站上的你的個人資料,或向接收本局之轉交並保存這些資料的其他政府部門查閱及修改保存於該局網站上的你的個人資料。
  1. 免責聲明
  • 本網站已盡力確保內容準確,但並不對該等內容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及承諾,所有資料以「現狀」提供,不負任何責任。交通事務局也保留權利隨時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址上的各項資料而無須事先通知。交通事務局不對因為使用網站的資料而引致的任何損害或損失負任何責任或作任何賠償。
  1. 私隱條款
  • 申請人於本系統所輸入之個人資料只會用於本系統及列印在電子收據上。
  • 為使使用者於本網頁所輸入的資料保密,本服務使用加密套接協議層(SSL)。
  1. 使用條款的改變
  • 若本使用條款有任何更新,我們會用新版本取代舊版本發佈,並在文件中列明更新修訂日期,但不作另行公佈。
  1. 聯絡方法
  • 地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 交通事務局(馬交石)服務專區
  •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中午照常辦公)
  • 交通事務專線:(853) 8866 6363
  • 電郵:info@dsat.gov.mo
本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以上條款及細則。